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吁设特别法庭审判藏身叙利亚爆炸嫌犯

2009年09月07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6日对一位联合国特使表示,基于叙利亚以政治难民为由迟迟不交出伊拉克爆炸案嫌疑犯,呼吁联合国成立一个国际特别法庭,将藏身在叙利亚的爆炸案嫌疑犯送上审判席。

  据美联社援引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马利基是在与联合国特使梅尔科特(AdMelkert)会谈时说这番话的。
马利基曾直言不讳地批评叙利亚在故意庇护杀人犯。

  6日,叙利亚政府通过官方报纸《革命报》(al-Thawra)发布声明称,叙利亚不会交出这两位伊拉克人,叙利亚认为他们是政治难民。声明称:“叙利亚不会交出那些政治难民,他们需要躲避不公正的审判、专横独断的法令与死亡的威胁。”

  声明称,如果叙利亚不执行其一贯的庇护政治难民的政策,那么现任伊拉克总理与总统就不会有今天。他们都曾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统治时期,以持不同政见者身份在叙利亚接受庇护。

  伊拉克与叙利亚两国的这场外交纷争,源于8月19日恐怖分子对伊拉克外交部与财政部大楼进行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伊拉克方面认为,策划这场特大爆炸案并为其提供财政支持的元凶藏身在叙利亚,呼吁叙利亚遣返他们,回伊拉克接受审判。但叙利亚表示拒绝,要求提供有力证据。两国都互相召回了大使,使萨达姆时期结束后日益改善的两国关系面临倒退的危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