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广西:龙滩水电站


  龙滩水电站

  作为仅次于三峡电站的全国第二大水电站,龙滩水电站拥有三项世界之最的美誉,也是“西电东送”的标志性工程,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

  龙滩水电站位于红水河上游,距河池市天峨县城15公里,2001年7月1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2009年12月七台机组全部投产,建设工期9年,工程总投资243亿元,总装机容量630万千瓦,年发电量187亿千瓦。它拥有世界上最高碾压混泥土大坝、最大的地下厂房和提升最高的升船机。

  开发建设龙滩水电站,对于推进西电东送,促进全国联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满足广东和广西地区电力增长的需要,优化华南地区电源结构和电力结构,减轻红水河下游及西江两岸地区的洪水威胁,促进广西和贵州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龙滩旅游风景区是集中国水利枢纽工程与自然山水景观为一体的旅游区;她完美的生态和拥有三项世界之最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游客。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