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访问巴西推销法制战斗机 阵风将PK大黄蜂

2009年09月07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据美联社8月6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周日前往巴西进行访问,除了经济议题,萨科奇此行的另一大目的便是推销法制阵风战斗机。近年来巴西为打造现代化空军斥资重金购买尖端战机,频下巨额订单,而法国也希望与美国、瑞典等国的手中分得一杯羹。

  萨科齐受邀前往巴西 谈经济合作推销战斗机

  法国总统萨科齐受巴西总统卢拉邀请访问巴西。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萨科齐首先在周日晚上与卢拉共进晚餐,然后将作为贵宾观看巴西独立日的庆祝活动。

  萨科齐此次访问的重心是经济议题,包括与巴西签署相关工业合同。巴西市场前景广阔,法国希望能从中分得一杯羹。除了经济议题之外,推销法制战斗机是萨科奇的另一个重要目的。一位法国官员称,在推动民用部门经济往来的同时,法国更希望两国加强在军事防务上的合作。

  法国欲军火市场分羹 “阵风”战斗机挑战“大黄蜂”

  巴西空军计划采购36架战斗机,法国政府十分支持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的竞标成功。达索飞机制造公司是法国第二大飞机制造公司,也是世界主要军用飞机制造商之一,但是到目前为止,它生产的阵风战斗机还没有国外客户。

  阵风战斗机主要有两个强大竞争对手。一个是美国波音公司出品的F-18大黄蜂战斗机,另一个就是瑞典的鹰狮战斗机。

  巴西空军并没有提供报价,不过他们希望这批战斗机可以在2014年交货。据巴西媒体Agencia Estado报道,这笔交易的总额在22亿到25亿美元之间。至此,巴西空军总的采购量可能会增加到100架。

  巴西渴望打造现代化空军 技术转让成为合作重点

  巴西希望通过购买新战斗机实现巴西空军的现代化。巴西空军现在拥有幻影2000战斗机,F-5M和A-1M攻击机。巴西希望与国外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协议,能够在巴西国内生产战斗机的一些关键零部件。

  巴西总统卢拉接受采访时说:“谈判正在正常进行中,我们之间互相信任。对于我们而言战斗机采购计划有一项内容非常重要:那就是技术转让。我们希望能够在巴西生产部分战斗机。”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巴西总统希望法国战斗机与美国和瑞典产品相比能够具有一些“相对优势”。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