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鸿桥:未来衡量创业板成就有3个重要指标

2009年09月07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7日电(记者康淼)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6日在厦门表示,“自主创新、结构调整、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将成为我国创业板鲜明的标识,未来衡量我国创业板成就有3个重要的指标。

  陈鸿桥是我国创业板筹备工作的主要参与人之一,他当日参加2009海西金融论坛时说,未来衡量我国创业板成就有3个重要的指标:一、培育代表中国经济未来与新经济增长点的新兴产业;二、培育一批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创新型企业;三、培育一批在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方面起到领头羊作用的骨干企业。


  陈鸿桥已培训过上千名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负责人,他说:“最近5年,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企业冒出来,它们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这是中国制造业30年快速发展的必然结果,特别是最近几年大量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在从事科技研发,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陈鸿桥认为,我国创业板要成为结构调整的推手、新兴产业的摇篮、自主创新的平台。创业板与中小板比较要更加突出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成长性,节能低耗的特征比较明显。创业板的后备资源要代表新兴产业、绿色产业、结构调整的企业,是一些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关键创新,能够拥有一些高精尖的技术创新,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创新。

  从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创业板后备资源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生物健康、环保节能、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及其他领域高成长的创新型企业。

  陈鸿桥说,我们一定要拓宽对创新认识的视野,不宜局限在狭窄的制造业,不宜局限在传统的行业划分标准。产业本身就是永不休止的高新化过程,创新要体现广泛性,高新技术产业不只是技术创新,不只是专利发明、专利技术,还包括更广泛的经济意义上的创新,贯穿经济活动的各个方面,比如工艺创新、方法创新,应用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或是各种创新元素的聚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