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建业低调领跑中超:没大牌靠平民才够团结

2009年09月07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低调务实中,河南建业本赛季已经四次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目前与领头羊北京同积35分,仅以净胜球差距屈居第二。赛季初期,建业的领跑被圈内人认为运气好。这一次,对手们都开始承认:天道酬勤。

  据悉,河南建业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在当地一个小村子,从一条小路看到一个很小的指示牌拐向基地,看不到大门,大门在民房的后面,离小路100多米远、一路上坑坑洼洼。
去过基地的球迷曾经为球队的大巴怎么出入而担心。在基地门口,有这么一个横幅:“追求卓越,坚忍图成”,这是建业俱乐部的座右铭。

  拒绝浮躁,低调做事,这是河南建业和很多俱乐部搞足球的不同之处。总经理杨楠表示:“和京鲁两强相比,我们没有什么优势,我们要充分摆正自己的位置。”

  河南建业是一支没有大牌球员的平民球队,也是一支远离丑闻和花钱的“寂寞之师”。虽然如今有了国脚赵鹏和来自武汉的国门曾诚,但队员们的个人能力并不出众。正因为没有明星,坚持走整体路线,球队也非常团结。

  河南足球的稳步发展,自然和持续投入有关系。相比其他俱乐部为追求成绩而烧钱的做法,河南队的薪水和奖金都不高,但从不拖欠。虽然今年只是河南建业参与中国顶级联赛的第三年,但15年从未间断对足球事业的投入,这对一个民营企业主来说,实属难能可贵。连续15年的稳定运作,也给队员们以家的温馨感和归宿感。“现在的河南队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们让每一个在这里踢球的队员感觉到,在河南踢球是一种愉快,队员只要打好比赛、完成好训练就可以了。”杨楠说。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