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电:中国新富阶层喜欢宝马 政府官员青睐奥迪

2009年09月07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车市的销量情况备受世界瞩目,而影响中国人的购车因素也被众多车企所重视。

  路透社今日消息,中国一位期货交易员JerryLin最近打算把开了三年的宝马5系的车换成奥迪A6。
消息称,中国人换车的决定与汽车性能表现无关,而是考虑到品牌形象:中国的新富阶层喜欢宝马,而有背景的人和政府高级官员更青睐奥迪。

  消息援引宝马中国市场副总裁高乐先生的话报道称:“大量国外汽车品牌涌入中国,潜在消费者被过多信息淹没。因而,品牌和产品信息越来越难传递给消费者,并被他们理解。”

  业界专家指出,中国消费者几乎完全没有品牌忠诚度。

  消息援引国际专业汽车咨询公司CSMWorldwide分析员黄哲瑞(音译)的话称,“由于价格仍是多数买家最为关注的因素,迄今还没有外国汽车商在中国市场成功树立起独特的品牌形象。”

  黄哲瑞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品牌忠诚度几乎是闻所未闻的概念,价格稍微下调都能轻而易举地让消费者倒戈转向对手品牌。

  目前,中国豪华车占汽车总销量的5%。宝马和奥迪车主可能不假思索就购买其它品牌汽车。

  “我家里有辆奥迪,我来这选一辆宝马作为生日礼物,”一位姓吴的小姐在上海一家宝马店里表示。

  由于人口差异很大,十年前很多人出行交通工具的首选还是自行车。面对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丰田、大众及本田等汽车品牌在西方国家拥有清晰明确的品牌形象,然而在中国树立自己的品牌却面临重重挑战。

  不过,这些汽车品牌中也不乏特殊的情况。

  以通用公司的别克汽车为例,由于其销量下滑,被视为没落品牌,其中机遇因素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用公司称,别克品牌形象在中国却很高,究其原因可以追溯到20世纪早期,知名历史人物如末代皇帝溥仪、周恩来总理等都曾拥有、驾驶或乘坐别克汽车。

  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通用公司为卡迪拉克及其它轿车设置宽敞的后座。甚至保时捷也在今年推出四门汽车,为公司高管出行提供更大的后座空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