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密云30万亩板栗喜获丰收 近四成被加工商抢购

2009年09月07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 吕峥)“旱枣涝栗子”,由于今年降水丰沛,密云县30万亩板栗喜获丰收。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9北京密云板栗经贸洽谈会”上了解到,今年密云板栗预计产量1.5万吨以上,增加农业产值逾亿元。

目前,超过5800吨的板栗被加工企业订购,占密云今年板栗总产量的近四成。

  密云被誉为“中国板栗之乡”,是燕山板栗的主产区。全县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占北京市板栗种植总面积的48%,居各区县之首。境内百年以上的板栗树4700余株,其中,最大树龄达400年以上。种植区遍及全县11个乡镇,形成了环密云水库的板栗产业带,从业农户4.5万户,建立板栗标准化生产基地49个,板栗合作社80余家,初步形成“龙头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的产业化生产经营链条,生产农户户均收入3000元以上。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密云成功实施了有机板栗建设工程,截至目前,全县30万亩板栗全部完成绿色食品认证。按照有机标准进行生产的板栗种植面积达2890公顷,通过有机转换认证的2424公顷,获得日本JAS有机认证的350公顷,预计到2010年,密云将有40%以上的板栗基地进行有机化栽培,有机转化认证面积将达20%。

  去年,密云实现板栗产量13500吨,占北京市总产量的54.8%,实现产值1.3亿元。今年,预计产量1.5万吨以上,增加农业产值逾亿元。同时,有关部门投入5000万元资金,建成了遍布全国14个省市的密云板栗产品推介网络,为密云板栗的销售扩宽了渠道。

  在此次洽谈会上,河北栗源食品公司、北京绿润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知名板栗加工企业代表与密云部分板栗合作社签订了供销协议,协议额达5800吨,占密云今年板栗总产量的近四成。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