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蒋睿杰:夏季达沃斯年会将成为一场“思想盛宴”

2009年09月07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大连9月7日电(记者陈梦阳、傅兴宇)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中心总监蒋睿杰7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在大连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新领军者年会将会是一场“思想盛宴”。

  他表示,世界经济论坛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非官方经济论坛,主要是通过与会者的思想碰撞给各国政府的政策制定者和企业负责人以启发,进而影响到全球经济发展。


  据介绍,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将有13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参加,他们将就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全球经济“重振增长”的主题进行研讨,研讨内容包括时下最热门的话题,如低碳经济、贸易保护主义、去杠杆化的商业模式、经济大萧条的教训等,一共将有70多场讨论会、辩论会,其中包括电视辩论会。

  蒋睿杰说,参加年会的嘉宾来自近90个国家,都是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人物,如国家元首或政府高官、跨国公司CEO、不同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新领军成长型企业的代表,这些嘉宾在年会期间的思想碰撞将会形成精彩纷呈的场面,而且他们在年会上的所见所闻将影响到他们今后的决策。

  据了解,此次年会还邀请了60余位全球颇有作为的青年科学家,他们将在科技、环保、绿色经济等方面给与会的政商界领袖提供咨询、建议,而与会的100余位全球知名媒体领袖的到来,将不仅使讨论时思想的碰撞更尖锐,而且能确保年会上的思想通过这些媒体影响到全球更多的受众。

  记者看到,在“新领军者村”里,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随处可见的圆桌和椅子。据介绍,这是为了方便与会者随时坐下交流思想而设的。

  作为此次参会的新领军企业之一,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桂莲表示,她期待着倾听来自全球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领军者们的声音,并从中汲取养分,为企业的发展积蓄思想的动力。

  夏季达沃斯:培植“新领军者”走向国际化大公司的舞台

  新华社大连9月7日电(记者闫平、王莹)夏季达沃斯年会正在成为培植“新领军者”走向国际化大公司的舞台。

  亿达集团是全球首家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会员,董事长孙荫环说,参加达沃斯年会,让亿达第一时间了解到世界发展变化的趋势和轨迹,摸准世界的脉搏,主动适应世界的变化,调整企业的发展思路,更坚定了企业继续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决心。

  这家公司最早是一家房地产公司,1998年创办了大连软件园,8年后投资设立了大连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业务涵盖业务流程外包、应用开发与维护、IT技术支持管理服务等。2009年1月,大连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逆势中先后成功并购日本AITACA和NIC两家公司,使公司进一步提高了客户现场开发的应对能力,并且在自主知识产权领域实现了突破。

  孙荫环说,通过达沃斯年会进一步推进了亿达“与巨人同行”、建立国际化企业梦想的实现。对于亿达来说,能够站在这个平台,是在国际化道路上的一次突破。

  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西装生产企业之一。两年前,这家公司成为首批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会员。两年来,公司借助夏季达沃斯年会这个平台,不仅扩大了知名度,找到了新的商机,而且确立了打造全球最大的单量单裁服装公司的新目标。如今,公司仅在美国就开了1200多家店铺。

  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李桂莲说,夏季达沃斯年会是一个利用大智慧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难得的学习机会。她说,正是由于参加了去年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对金融危机有了比较准确的判断,及时调整了发展战略,有效地应对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上半年,在服装行业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公司实现销售额仍然比上年增长20%以上,到9月底即可完成全年生产计划。

  大连獐子岛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在天津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时,结识了从事龙虾捕捞和鲍鱼养殖的南非第一渔业公司,此后,南非第一渔业公司专程到大连进行考察。目前,下一步的合作仍在洽谈中。

  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吴厚刚说,这种直接结识合作伙伴仅仅是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收获之一,而更为重要的是,中国正处在企业家逐步成熟、企业未来可能成为世界500强的雏形阶段,达沃斯年会对于提升中国企业家素质和企业经营理念、为中国企业架设起走向国际舞台的桥梁会起到一定帮助。

  吴厚刚表示,正是由于在达沃斯论坛上拓宽了视野,公司才从一个资源型的产业跨入了食品大行业。目前,大连獐子岛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已经由过去的“打造中国渔业第一品牌”调整为“打造受人尊敬的、卓越的世界海洋食品企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