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汉民:世博会将成全球走出衰退迈向复兴的旗帜

2009年09月07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七日电(记者林国瑞)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七日在此间表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的规模前无古人,其目标之崇高也是前无古人的,它必将成为全球努力走出衰退、迈向复兴的一面旗帜、一种信号以及全人类一种信心的表达。


  上海世博会福建专题论坛当天在厦门开幕。周汉民在发表题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与海西区域发展》的发言时说,本届世博会将在二00七年底开始的全球经济衰退已趋见底、全球城市化急速发展、人类面临新一轮科学技术革命等三大背景下举办。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有一百九十二个主权国家和四十九个国际组织,共二百四十一个官方参展方正式确认参展。

  他介绍说,二00七年城市人口占全球人口比率达到百分之五十多,全球城市化急速发展。近年来,中国城市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城市作为中国国民经济活动的主要载体,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成为决定政治稳定、民生进步和环境可持续的关键因素。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不是无病呻吟,而是直面人类最大的挑战就是城市化发展的路径问题。

  他认为,二00七年下半年以来,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美国、德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等世界主要国家纷纷制定了绿色战略、绿色纲领、绿色国策,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提倡节能环保,从而使绿色革命正在从理念不断付诸实践。适应人类城市化进程的绿色革命将成为新一轮科学技术革命的主旋律,而以节能环保为重点的新能源、新材料将成为新科技革命的重要领域。

  周汉民称,上海世博会因此将成为主办国家与各类参展者竞相通过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的运用展现绿色、节能与环保的大舞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