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肯定刘兆玄:留下一个担负政治责任的典范

2009年09月07日1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7日下午为水灾负起政治责任宣布总辞,马英九高度肯定并感谢刘兆玄自去年520任职以来对台湾的贡献以及忍辱负重、勇于负责的精神。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表示,刘兆玄上任以来,勤政爱民,锐意革新,任职期间大幅改善两岸关系,扩大国际参与,不仅开放三通直航、经济松绑重建等。


  马英九说,过去一年,台湾遭逢全球金融风暴,经济严重衰退,刘兆玄“内阁”沉稳因应。如今台湾经济已经走出谷底,迈向复苏。

  台“总统府”说,这次“莫拉克”台风带来之“八八水灾”,对南部、东部县市带来史无前例之巨大灾害,刘兆玄为担负政治责任,8月中旬就向马英九请辞,马英九恳切慰留,但刘去意甚坚,认为身为“行政院长”,应一肩扛起政治责任。马英九当时勉励刘兆玄忍辱负重。当时刘慨然允诺守住岗位,投入重建与安置工作,但仍坚持9月初会负起政治责任。

  “总统府”指出,过去二个星期,刘兆玄率领“部会首长”进驻高雄灾区,亲自坐镇指挥安置与重建工作。刘兆玄带领的重建团队,工作迅速、确实,绩效有目共睹。

  “总统府”说,马英九昨晚赴刘兆玄寓所恳谈,诚挚感谢并肯定刘兆玄及“内阁”团队所作的贡献。马英九认为,刘兆玄留下一个“最高行政首长”担负政治责任的典范,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