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苗圩:用十年左右时间初步形成新型航空工业体系

2009年09月07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工信部消息,2009年9月5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湖北荆门召开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研制项目启动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在讲话中指出,争取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扩大民用飞机产业发展能力和强化航空工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初步形成新型航空工业体系,建立开放、有序和高效的航空工业市场环境,以满足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需要,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产业。


  苗圩在讲话中指出,立项研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航空装备体系建设的需要,是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需要。未来几年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航空工业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航空工业要抓住机遇,集中精力,争取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扩大民用飞机产业发展能力和强化航空工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初步形成新型航空工业体系,建立开放、有序和高效的航空工业市场环境,以满足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需要,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产业。

  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在启动会上表示,湖北省将全力支持该飞机研制工作。

  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是国家航空工业重大工程项目,研制工作将按照水陆两栖、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指导思想,飞机总体技术水平和性能将达到当前国际同类飞机的先进水平。该机最大起飞重量49吨,可在陆上机场和开阔水域起降,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可在水面停泊实施救援行动,适用于火情监测和森林灭火、海难搜索和救援、海洋环境检测和保护、海洋权益维护和应急事项处置等,具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前景。

  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项目研制责任单位和总设计师单位为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该机计划2013年首飞,2014年取得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

  启动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宣读了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立项批复文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任命了项目研制总指挥和总设计师,并对研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