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干部会同意小泽一郎任新干事长

2009年09月07日2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民主党7日召开干部会,会议通过了该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提交的有关任命前代表小泽一郎为新干事长的报告。

  小泽一郎以及现任干事长冈田克也等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仅持续了20分钟。
鸠山会后对媒体说,他在会上报告了有关小泽出任干事长的人事安排,并得到与会者的认可。

  在有关冈田克也等民主党重量级人物担当下届内阁要职的问题上,鸠山表示,目前民主党正在与社民党和国民新党就建立联合政权进行协商,因此新内阁人事安排仍有待进一步确认。

  此前,鸠山决定由其心腹民主党役员室(相当于秘书处)室长平野博文将出任内阁官房长官,冈田克也出任外相,菅直人出任"国家战略局"担当大臣兼副首相,舆石东留任参议院民主党议员会长一职。

  有媒体报道说,民主党和新内阁的主要人事安排将在本月15日举行的民主党两院议员总会上做出正式决定。

  关于社民党和国民新党所要求的建立三党间联络协调机构,鸠山表示希望以上两党党首级人物或决定政策的中心人物能够入阁,成立阁僚委员会,以使三党领袖能随时进行政策讨论。

  日本8月30日举行第45届国会众议院选举,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鸠山当选日本新首相已成定局。

  (新华社东京9月7日电/记者刘赞)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