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向华侨华人国庆活动发贺信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6日向华侨华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举办的活动发来贺信,肯定了华侨华人为促进澳大利亚发展和维系澳中友谊发挥的重要作用。

  陆克文在贺信中回顾了澳中两国的长期友谊,称当前的双边关系紧密而宝贵,对彼此都十分重要。陆克文说:“中国经济发展的幅度和速度都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尤其是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建设成就卓越,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陆克文肯定了华侨华人为促进澳中友谊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当地侨界组织澳大利亚中国国庆委员会在悉尼筹办的国庆活动给予称赞。他说,此次活动让澳大利亚人民有机会了解中国丰富的文化宝藏,必将为促进和加强澳中两国关系带来积极影响。

  陆克文的特派代表6日在活动现场还转达了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祝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华侨华人6日下午在悉尼歌剧院前举行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的特派代表拉瑞·弗古森、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李斯、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新州华人侨团代表以及当地群众约5000人观赏了庆典活动。(记者曹扬)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