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拉迪呼吁伊朗朝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

2009年09月08日0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7日电(记者刘钢)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7日在这里呼吁伊朗、朝鲜和叙利亚加强与机构的合作,澄清未决问题。

  他在机构理事会会议开幕式上发言谈到伊朗核问题时指出,伊朗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方面有了一些改善,尤其是允许机构核查人员进入正在建设中的试验用核反应堆进行核查。
然而,伊朗依然没有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停止其有争议的铀浓缩活动,同时在澄清其核计划的非军事性方面,伊朗也没有向机构提供足够的证据。

  巴拉迪强调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三个关键:即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澄清其核计划中的未决问题;执行《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和向国际社会透明自己的核计划。

  巴拉迪8月28日在提交的伊朗核问题报告中指出,伊朗依没有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但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有所改善,其铀浓缩进程也在放缓。但法国等随后称巴拉迪的这份报告对伊朗的批评过于软弱,并指责报告中省略了伊朗核计划中的一些基本信息。对此,巴拉迪在7日的会议发言中说,所谓向成员国隐瞒信息的指责是不负责任和粗鲁的,并且会影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独立性和客观性。

  巴拉迪在谈到朝鲜核问题时指出,自今年5月朝鲜全面停止了与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后,机构核查人员已撤离朝鲜,所有的监督核查工作都已停止。为此,巴拉迪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促使朝鲜重返核不扩散体系。

  在谈到叙利亚被炸疑点设施调查问题时,巴拉迪承认,目前这一调查仍无结果。他要求叙利亚积极与原子机构合作,澄清未决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