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个两岸直航客船与搜救中心合作计划厦门启动

2009年09月08日0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七日电 (陈悦海世)记者七日从厦门海事局了解到,日前,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批准实施了《“中远之星”轮与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合作计划》,标志着大陆首个由两岸直航客船与搜救中心建立的搜救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中远之星”轮与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合作计划》作为搜救中心应急程序预案和客船、客船公司SMS应急反应文件的一部分,由三方的基本信息资料、紧急联络方式、应急行动依据、应急救援力量部署和快速反应资源,以及险情处置和搜救行动中各方的职责和任务等十三个部分内容组成。

  海事局人士表示,计划的实施,能够使海上搜救中心、客船和客船公司三方在客船遇险搜救行动中,及时建立应急反应基本链接,形成“三位一体”的快速反应机制,强化两岸直航安全保障最后一环的效能,达到更加有效地搜救遇险船舶和人员的目的。

  据了解,厦门远洋运输公司所属的“中远之星”轮是首艘执行两岸常态化海上直航的大陆客货滚装船。根据国际公约要求和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相关规定,该类船舶要与其船公司、航经区域的搜救中心建立搜救合作计划。

  为履行公约义务,进一步提高厦门至台中、基隆客滚航线的海上安全保障能力,厦门海事局于七月启动合作计划的编制工作,日前,合作计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并由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正式批准实施。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