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盐产量7200万吨居世界第一

2009年09月08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盐产量7200万吨居世界第一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希琼 □李凌) 9月6日,记者从中国盐业总公司和中国盐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世界盐业大会上获悉,目前中国盐产能已高达7200万吨,居世界第一位。

据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茆庆国介绍,上半年,中国盐业总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60%;资产规模达到291亿元,比去年末增加33亿元。

  据悉,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盐业实现了历史性大跨越。在“和谐世界、和谐生命”宗旨下,以“盐——生命之本”为主题的两天会期里,与会人员围绕世界盐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新技术应用、盐品质量保证、碘盐与消除碘缺乏病等9个专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共有国内外42家企业参加了大会组织的展览,展示了盐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

  来自印度、美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7个国际组织的1200多名代表就世界盐业的发展与合作展开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到会祝贺,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兼儿基会副总干事萨阿德·乌里等发表了演讲。据悉,此次世界盐业大会是首次在中国举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