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军火销售逆市增长 占全球总量三分之二(图)

2009年09月08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伊拉克士兵的武器主要来自美国。
伊拉克士兵的武器主要来自美国。

  本报讯 金融危机对2008年全球军火市场造成不小冲击。然而,美国军火销售却逆市而上。美国媒体6日公布的报告称,尽管全球军火销售去年创3年来的最低水平,但美国对外军售却大幅增长,占到当年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二,堪称美国经济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俄销售额大幅缩水

  美国国会图书馆下属国会研究服务局4日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尽管面临全球性金融危机,美国去年军售总额还是增长了48.8%,从2007年的254亿美元,增加到378亿美元。


  但与此同时,全球去年达成的所有武器销售合同降至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下降7.6%,达552亿美元,这可以解释为许多国家在经济衰退形势下不愿提出新武器订单。报告作者理查德·格里梅特说,“在严重全球经济衰退环境下”,一些国家不愿意下新订单,因此导致全球军火贸易减少。

  这份名为《对发展中国家常规武器转让》的研究报告称,去年全球武器销售合同中,美国供应商参与的占68.4%。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但它2008年的武器销售合同仅有37亿美元。俄罗斯则排在意大利后面,其武器销售合同猛跌至35亿美元。

  发展中国家贡献大

  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市场去年军火交易好于全球平均水平。与2007年相比,发展中国家在购武器上的投资并没下降,甚至还小幅度增加10亿美元,进口金额为422亿美元。

  报告指出,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全球军火市场,通过武器销售来实现经济利益和施加政治影响(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仍然是“武器供应国对外军售的主要考虑”。报告称,去年向发展中国家供应武器的合同中,美国占70.1%,价值296亿美元。(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