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部:严禁中央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对外投资

2009年09月08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为加强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财政部近日出台《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已经自2009年9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了资产的使用范围和原则,加强了自用资产的管理,强化了对外投资和出租、出借管理,采取了授权管理的模式,明确了监督管理的责任,突出了资产管理信息化。

  根据《办法》,中央级事业单位负责本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的具体管理,并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内控机制和保值增值机制,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财政部还指出,要积极引导和鼓励中央级事业单位实行国有资产共享共用,建立资产共享共用与资产绩效、资产配置、单位预算挂钩的联动机制,努力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同时,《办法》强调,应严格控制货币性资金对外投资,不得利用财政拨款、财政拨款结余对外投资;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的价格,原则上应采取公开招租的形式,必要时可采取评审或者资产评估的方式确定。出租、出借期限一般不得超过五年。对外投资收益和出租、出借收入,应按照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及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此前审计署公布的报告显示,接受审计的54个中央直属部门中,两成部委涉及违规出租国有资产问题,其中也有部分中央事业单位。作者:张牡霞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