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络反三俗第一人”火爆网络引争议

2009年09月08日1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劳动合同法树竞业禁止屏障保护企业权益

自称“网络反三俗第一人”的第一门徒显身网络立即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庸俗低俗恶俗大行其道的今天,网络上虽然屡有质疑之声,但如此旗帜鲜明的反三俗的草根,第一门徒还是头一例。有专家指出,第一门徒的出现,和近期互联网上出现越来越多的不正常现象息息相关,同时也说明国家大力整治互联网秩序的举措深入人心。

自去年“艳照门”事件曝光以来,互联网的上的三俗现象屡禁不止。去年5月上海东楼kappa女事件产生了极恶劣的社会影响,如此不堪入目的视频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为奥运前的节日氛围的塑造蒙上了深深的阴影;今天则是接踵而至的各种门事件:慈溪职高门、北京脱裤门、高中艳照门、路边门……各种各样充斥着低级趣味和粗俗不堪的视频在网上到处流传,特别是与学生相关的问题,引起社会对青少年教育的深刻反思。

更离谱的还是网络上还有教唆他人性骚扰的内容,前段时间网上盛传的“摸空姐指南”就产生了恶劣的效果,真有不怀好意者以身试法,让人瞠目。

面对这种情况,为了相关部门多次重拳出击整治互联网环境,今年以来连续曝光十批存在三俗问题的网站,截至2009210日,专项整治行动中已关闭严重违法违规网站1911家,关闭淫秽色情博客269个。619日,国家有关部门 谷歌中国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充分显示了国家整治互联网环境的力度和决心。

有网友指出,第一门徒的出现是今天互联网发展状况下的必然,要改善互联网环境,还广大网友一个正常健康的网络秩序,仅仅依靠政府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网民自发自觉的站出来维护,从这一点来说,第一门徒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他所代表的这一部分行动起来的中国网民的力量是足可以扭转当下中国互联网低俗。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