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00余辆世博公交最快年底投产

2009年09月08日0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世博记者 李萌

  通讯员 高亮亮

  上海世博会将实现“园区交通零排放、周边区域低排放”。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世博园区将使用三种新能源公交客车——超级电容车、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以满足园区内载客运输、市区到园区接驳的需求。


  记者昨日获悉,这三种新能源车大多将在闵行制造。最快在今年年底,“世博公交”将投入批量生产。

  据了解,落户莘庄工业区的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将负责研制、生产为世博会服务的三四百辆新能源公交客车。

  承担世博园区内3.28平方公里公共交通的是超级电容车——在停站的有限时间内就能充满可运行3-5公里的电能、无尾气、零排放。较之此前在本市11路公交车上运用的技术,申沃公司为世博会提供的将是进化版的超级电容车,电容容量更大、充电时间更短、瞬时电流更大、运营时间更长。

  世博园区分为浦西与浦东两大板块,除了专用的轨交、轮渡外,一次充电可运行150-200公里的纯电动车将作为越江公交。世博会会期较长,跨越多个季节,这对公交的稳定性要求极高,所以申沃公司正在专门的试验场里模拟比现实更苛刻的环境,对纯电动车的样车进行高强度、全方位的检验.

  在世博园周边则采用混合动力车。为此,申沃公司的新型混合动力客车,采用了油电混合技术,节油率接近30%。此类新能源公交车的市场需求量大,世博会后,申沃公司将着力将其推向全国市场。

  为了保证世博公交的绝对安全,申沃公司正在建立专门的生产体系,对零部件的选择、质量管理、生产组织结构等环节都将进行调整,做到从零件到整车、每一道生产工序都可追溯;还将建立起专门的服务团队,在世博期间“跟车服务”。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