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显示百余名小贩围堵城管 长期占道摆卖(图)

2009年09月08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小贩们围住城管,马路被堵得水泄不通。(视频截图)

  “小贩追城管”事件追踪——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小贩追城管”一事被媒体报道后,关于番禺城管与小贩的冲突争执引起各方关注。昨日记者从番禺城管提供的视频中,并未发现城管打人的画面。至于城管中队长是否喝酒,番禺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工作已经展开,一有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洛溪新城如意南街。经过大规模清查“六乱”,现场已经变得很干净。
当晚带队执行任务的城管洛浦中队的副中队长廖勇坚站在百佳广场上表示,“当晚被围困了4个多小时。”一名陈姓治安员告诉记者,这里终于难得轻松一回,“前几天你过来这边,还乱得跟菜市场一样呢。”

  “这里小商小贩乱摆历史由来已久,最严重的时候都摆到超市大门口了。”百佳超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城管的清理行动,大多数的正规档主都表示欢迎。

  质疑:中队长是否醉酒打人?

  回应:调查组正在进行核实


  据同城媒体报道,小贩反映城管队长醉酒掐脖子导致了围堵事件的发生。对此,记者采访了当地城管执法局,该局副政委贺建文表示,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中队长吝旺军酒后驾车,目前已由局纪委和街道纪工委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一有结果会及时公布。不过,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城管人员告诉记者,该名中队长已被调走。

  视频回放

  未见城管打人画面


  根据番禺城管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5时左右,街上已经热闹非凡。几名穿制服的城管队员开始在附近来回走动,不时与小贩交谈,当时双方并未产生冲突。随后一队身穿迷彩服的治安员赶来“助阵”,画面显示城管队员试图让一些在地上摆卖的小贩搬走,但对方不予理睬。

  晚上9时许,场面开始变得混乱,百余小贩围堵执法,马路被堵塞住了,许多路人在不远处围观。约11时许,视频画面开始晃动,人群往江边涌去。记者看完番禺城管提供的整个视频,并未见到城管主动打人的画面。

  相关措施

  暂设夜市集中摆卖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洛浦街道办事处,该处副主任张志荣告诉记者,考虑到实际情况,他们并没有把沿街摆卖的小贩清走了事,“我们在如意南街不远处专门开设了一个灯光夜市,想让他们在夜市里集中摆卖。这既可以让他们继续经营,也便于管理,最迟今明两天就可开业。”

  张志荣表示,场地是暂时的,每个档位每晚收取10元的管理费。部分商贩觉得费用太贵,不肯进入场地。对此张志荣表示,“我们也非常为难,其实主要是水电费等管理成本,根本不是以赚钱为目的。”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