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长向大学校长哭诉宿舍条件差 要求装空调(图)

2009年09月08日0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一名新生家长哭诉孩子的宿舍里没有空调。本报记者 赵端 摄
一名新生家长哭诉孩子的宿舍里没有空调。本报记者 赵端 摄

  武大校长与家长见面会上,一新生家长哭诉孩子寝室条件太差

  “我女儿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需要空调!”昨日,在武汉大学校长与家长见面会上,一位新生家长语出惊人,并哭诉自己的孩子在寝室里住得如何难受,希望学校能在寝室装上空调。

  记者从答问会现场看到,会场内座无虚席,400多名家长塞满了整个会场,许多没有找到位子的家长干脆坐在了台阶上。2个小时的时间,校长顾海良首先对校园内的各种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在随后的答家长问环节中,在场家长们“怪问”连连。

  会见现场》》》

  新生家长心疼孩子 哭着要求装空调

  提问环节,一位新生家长流着眼泪说:“为什么不能给寝室装上空调?”她介绍,自己的孩子在高考中取得了639分的成绩,被武汉大学建筑艺术学院录取。

  “我女儿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需要空调!”接着,这位母亲话锋一转,语出惊人,引得在场的其他家长哄堂大笑。她边擦眼泪边哭诉道:“我怀孕时,家里花了2000多块钱买了一台空调。孩子从小在南方长大,已经习惯了有空调的环境,可以说空调已经成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这位家长继续表达她的不满,“我在孩子的寝室住了一晚,孩子难受得不行,还跟我说:‘妈妈,我觉得火已经快烧到心口了。’学校宿舍内太热了,孩子住在里面非常难受。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家长热议》》》

  “孩子太娇贵”PK“要求高一点不是大错”

  一时间,会场内议论声不绝于耳,家长们交头接耳,提出自己的看法。一位坐在台阶上的新生父亲说:“现在的孩子实在太娇贵了,那么多的大学生没有空调还不是顺利毕业了?”旁边的一位家长当即提出反对意见:“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让孩子的生活水平提高一点也不是什么大错,再说武汉的天气也实在是热,几个孩子住一个房间,我们做家长的也心疼。”

  顿时,现场的家长们对是否应该装空调分成两派展开热议。在场一位大学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在校内住了3年,没空调也过得很好,“夏天熬熬就过了,毕竟最热的时候已经放暑假了。”这名老生表示,热也是一种生活经历,“很能锻炼人的,以后毕业了,想起寝室的夏天,室友们一晚洗几个澡的经历也还蛮开心的。”旁边另一位老生也表示赞同,“每年这么多大学生毕业,也没见谁因为热退学的,多锻炼一下对以后走入社会也有帮助。”

  校长回复》》》

  天气转凉 希望学生们克服困难

  顾海良在开场时回忆,去年WTO学院有个新生,家长临走前买了30件衬衣,编好号让孩子穿。“我觉得孩子应该锻炼一下独立生活的能力,希望家长配合。”

  随后,校长顾海良及党委副书记王传中对家长们的热议给予解答,现在学校正在努力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但在寝室内安装空调还是面对许多困难,首先电压问题,现在的寝室电压带不动空调;其次,这名学生居住的是樱园宿舍,作为历史保护建筑,如果安装空调,学校担心会影响到整体的建筑风格。“我们正在做这方面努力,现在的天气可能是要热一些,但根据天气预报,几天后就会转凉,还是希望学生们能够克服一下当前的困难。”

  本报记者 李哲 张瑜琨 通讯员 王怀民

  武大校长答家长问》》》

  “我想问一下,怎样才能退学?”

  2个多小时的会程,家长们纷纷对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校领导频频接招,对此进行解答。

  家长:我的问题比较简洁,我的孩子在医学院,我想问一下,怎样才能退学,退学需要什么条件?

  顾海良:学校对于学生退学有着严格的标准,对于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学分不能达到标准,考试中出现各种代考、替考现象的,学校都会给予学生退学处分,尤其是在代考上,学校对于作弊管理十分严格,任何学生在考试中出现代考,学校都会给予开除学籍或退学处分。

  家长:武大的校门可以随意进出,学校在安保方面有什么举措?

  顾海良:武大作为“全国最美的大学”,已经成为武汉市内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鉴于这种特殊背景,校园一直都对外开放。学校已经组织各种人防,校卫队对武大20多个出点门进行全天巡逻,在学生宿舍内出入会进行登记,且武汉市文保局武大分局已经正式进驻。

  专家声音》》》

  国外宿舍也没空调 不要过分迁就孩子

  中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专家、教授詹全友教授表示,这些年走过许多国家,在其他一些发达国家的大学生宿舍内,装有空调的也不多,其中很大一部分寝室的住宿条件比国内的还要差。但这些也没有影响到他们大学生们的教育质量。面对是否应该在寝室内装空调,詹教授认为弊大于利,从而给出否定答案。

  针对目前大学内新生报到时,出现家长护送时出现加长林肯、欲建私人厕所的场面,詹教授呼吁,希望父母不要过度迁就孩子,要让他们经历一些艰苦的磨练,这样才能够更健康的成长。

  本报记者 李哲 张瑜琨 通讯员 王怀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