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将率先实施电子化路考 教练纷纷被回炉培训

2009年09月08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电子路考考倒一批考生

    部分驾校对教练重新培训加强规范教学

  本报讯(记者 潘未末)深圳将在全国率先实施电子化路考,在近段时间的试运行中,整体合格率较传统路考明显偏低。

业内人士认为,驾校教学质量参差不齐、教练未严格规范教学是导致学生失分的主要原因。对此,深圳一些驾校已开始对教练重新培训,尤其注重各种小细节的规范教学,进而提高学员的电子路考通过率。

  据了解,电子路考合格率刚开始普遍只有40%,目前上升到60%,但正常情况下,至少应该达到80%才比较合理。一位刚从考场出来的驾校教练颇为无奈地告诉记者:“这次送考的4名学员只有2个顺利通过,其实这4个人在操作水平上都已过关,车开得挺稳,2个没通过的都是栽在系安全带、打转向灯、摁喇叭等这些细节上。”

  现场考官告诉记者,电子路考对考试用车进行了改装,主要是通过在车辆方向盘、车灯、刹车器、安全带等位置安装传感器,检测考生对考车的操控行为,同时在车上安装高科技设备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轨迹和运行姿态等。其中有一部分是由电脑系统进行自动评判,比如起步时要打转向灯,电脑系统根据安装在车上的传感器感应考生有无做这一步骤,如果没有则会相应扣分。

  而市交警局考试科负责人表示,目前不少教练只注重学员技术操作上的培训,因而忽略了学员安全意识的培养,导致不少学员在细节上失分,因而无法通过考试。

  新的考试方式对教练提出了新的要求,不少驾校也开始对教练进行重新培训,以期尽快适应新的形势,提高考生通过率。

  “我们现在每天晚上对所有教练轮流培训2个小时,每个教练需要培训12到15个小时,经过考核才能重新上岗教学。”综安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电子路考只是在考生中进行随机抽考,一旦全面正式运行,一些没有规范学车的考生就很难蒙混过关了。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电子路考还只是刚开始,很多驾校教练还在摸索这套考试系统,综安对教练进行严格的“回炉”培训,主要是为了更加注重教学规范,尤其注重各种小细节的规范教学,在引导学员减少细节失分的同时,从根本上提高学员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