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雨图书馆“变”法献爱心 易中天继续“开炮”

2009年09月08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秋雨图书馆

  8月30日,余秋雨在博客上贴出了其向都江堰三所小学捐助图书及设备的清单,以及“秋雨图书馆”开馆的照片。力求洗清此前被网友诟病的“假捐门事件”。清单公布后仍遭到不少网友的质疑。9月3日,曾在网上数次要求余秋雨拿出捐赠证据的易中天,继续在网上炮轰余秋雨,指出冠名问题关键在于盖图书馆的钱是谁出的。

  今年5月,《北京文学》编辑萧夏林《余秋雨20万假捐款“真相调查”》的文章被国内多家博客网站和论坛转载,作者认为余秋雨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捐款属“虚拟虚构捐款”。
由此,“假捐门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6月3日,余秋雨助手金克林回应,“20万捐款是通过九久读书人直接捐的”。

  6月9日,九久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回应称捐款用于修建三所学校的图书馆。

  6月15日,被网友称为“学术超人”的易中天写博客质疑诈捐,三问余秋雨,要其提供捐款证据。

  6月16日,黄育海回应称,没必要给易中天看证据。

  6月18日,都江堰市教育局回应,称所谓捐建图书馆不是修建图书馆建筑,而是捐出图书。

  6月21日,萧夏林写博客,标题为“都江堰为余作假证,玩火自焚”。

  6月22日,余秋雨参加某活动后,首次回应诈捐门事件,称“他们乱讲”。

  从20万捐款,变成修建三所学校图书馆,再变成捐出50万元的图书,灾区的孩子们等了一年多。

  一年多后,余秋雨爱心变现,50万元的图书码上了孩子们的成长通道。孩子们心欢,余秋雨心安?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