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将首发

2009年09月08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记者7日从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获悉,世界上“首套多媒体邮票” 《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将于13日在“诗圣”杜甫故居首发。

  《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是国家邮政集团公司为祖国60华诞推出的献礼邮品,是世界上“首套多媒体邮票”。
此套邮票共6枚,全套面值9.30元。该套邮票由国家邮政集团公司首席设计师王虎鸣领衔设计,采用一套票一版张的形式。邮票版张采用竖构图,以中国传统古画“雪景寒林图轴”作为边饰,版张的中心位置以“下江陵”、“望岳”、“琵琶行”、“无题”、“望月怀远”、“登鹳雀楼”六首诗歌作为邮票内容。周边环以《唐诗三百首》的微缩文字,《唐诗》313首诗篇,25000余字悉数镌刻在仅仅只有135×220毫米的一版邮票之内。

  据介绍,在设计上,《唐诗三百首》邮票将诗、书、画、印有机结合。在印制工艺上,完全打破了常规,其复杂程度为中外邮票印刷中所少见,使之成为了一套处处充满创意、真正让人耳目一新的邮票,实现了“一版票,一本书”、“一版票,两个盛世”的设计理念,实现了“可视、可听、可闻、可触”的多媒体、多感官的欣赏效果,为读者带来极大的文学、艺术和集邮的享受。

  此前,邮票设计工作小组专家多次来到杜甫草堂博物馆,寻找创作素材和设计灵感,并于相关专家座谈交流,并就入选诗人诗歌、邮票设计构想和素材运用细节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设计小组专家最终选定该馆提供的多幅(部)书法、绘画、版本馆藏作为本套邮票设计的基本素材,国家邮政集团公司并将该馆被准为《唐诗三百首》邮票首发式举办地。

  据了解,首发式上,成都千名小学童将齐声诵读《唐诗三百首》的代表篇章。(陈涛 杨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