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数据密集发布 本周美股再一次面临考验

2009年09月08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股本周将再一次面临考验。刚刚度过了一个劳动节假期的投资者们急于想知道对于美股而言的“黑色9月”会不会出现转机。而本周将密集发布的经济数据也成为左右走势的关键因素。

  是否调整存在分歧

  美国股市周一因劳动节休市,它通常也成为一段交投清淡的时期的分水岭。
在几乎不间断地上涨了6个月之后,很多市场参与者都预测股市将出现回调。在此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0%以上。

  威尔斯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长鲍尔森说,有一段时间,市场参与者都在希望发生调整。不过由于经济数据太好了,一直没有发生调整。

  不过鲍尔森说,大家希望看到的是,有迹象表明长周末结束后市场人士重返市场,并且开始向此间市场投入资产。这整波涨势有很大部分是因为人们停止抛售。

  但也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成交量增大未必就意味着美股盛宴告终,如果市场是因为参与意愿强劲而持续上涨,则将形成进一步的利好。

  过去一周中,调整看起来似乎正在酝酿之中,直到略微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消除了投资者的担忧。上周五,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1.3%;反映科技股行情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

  经济数据备受关注

  在本周的美国经济日历上,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将密集出台。周二将公布7月份消费信贷数据。周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公布经济状况黄皮书。周四,7月份贸易数据将出台。周五,将出炉7月份批发库存和销售数据,还有财政部8月份的预算数据,以及密歇根大学进行的8月份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

  不过,对于很多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的关注点将是周四公布的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该数据将提供有关失业状况的更清晰、更新的介绍。

  鲍尔森指出,即将出炉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依然非常重要,目前这是市场的领先经济指标,我们可能要么会看到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回到60万、为市场带来新的焦虑来源,要么会重新开始下降的走势。

  分析师指出,秋季的下跌格局已广为人知,可能已经得到市场消化,但即便这样,以往“黑色9月”的记忆依然十分鲜活,投资者的“抛出”操作还是一触即发。(王宙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