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政协委员吁控制机动车无序增长 正研究方案

2009年09月08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政协委员建议控制机动车增长

  省公安厅:正研究“限车”方案

  本报讯 (记者/徐林林亚茗实习生/徐小丽) 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上涨,“限牌、限车”的问题一直牵动着城市管理者和市民的神经。

今年初,省政协委员李海荣建议控制机动车的无序增长。对此,省公安厅日前答复称,正在研究相关政策,并对“限车”的方式、方法进行科学研究。

  据统计,截至2009年7月,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730多万辆,其中广州和深圳市汽车保有量均超过120万辆,并且每年还以10%的比例递增。李海荣表示,一个城市人口和汽车数量过快无序增长,造成的后果之一就是交通拥挤、事故频繁,甚至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和生命。

  因此,李海荣建议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在尽量合理拓宽道路的同时,也要多建人行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多建“安全岛”等交通安全设施。合理控制城市人口和车辆的无序增长,城市的人口和车辆的增长,受到整个城市基础设施能够承载的限制。政府的管理水平应该体现在使人口、车辆的增长与基础设施的协调上。

  省公安厅对政协委员建议的答复显示,各市公安交警部门在职能范围内,在报当地政府同意的前提下,采取了一些措施控制机动车的增长。例如,禁止城区摩托车注册登记,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市城区已经禁止摩托车注册登记;限制摩托车登记的指标,佛山、中山市控制摩托车登记指标,每个家庭限登记1辆摩托车。

  省公安厅表示,目前机动车无序增长影响交通畅顺的情况已引起了各级政府的重视,正研究相关政策加以有效控制,对“限车”的方式、方法进行科学研究,使之更加公平、合理,更容易为公众认同和接受。为使公众对“限车”形成共识,省公安厅也建议,一方面政府需要加快发展公共交通,对城市环境质量特别是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状况进行宣传,使人们认识到“限车”的可行性和紧迫性;另一方面,要充分重视公共政策的合理化程序,使“限车”政策逐步上升为立法。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