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秘二炮装备方队训练生活(图)

2009年09月08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官兵军姿训练标准

  1小时不动

  2小时不晃

  3小时不倒

  40秒不眨眼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记者走进阅兵村,来到第二炮兵装备方队中间,与这些英雄团队和尖端武器进行亲密接触,了解受阅官兵鲜为人知的训练生活。

  新

  在阅兵村采访,最牵扯眼球的莫过于训练场那轰鸣不止的滚滚铁流。陆、海、空、二炮主战装备竞相亮相,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新式武器让人目不暇接。

  与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相比,备受关注的第二炮兵装备方队武器之新、阵形之新、观瞻效果之新令人注目。
今年国庆阅兵,第二炮兵装备方队将再次高调亮相,全面展示新型导弹武器装备。

  今年国庆阅兵中,受阅的战略导弹方队还将给人既新颖又神秘的视觉感受。

  精

  素有“科技之师”美称的第二炮兵装备方队,坚持科学施训,尽展“精兵”风采。

  训练要求精。车辆驾驶训练中,规定误差不超过0.15秒,其中一项最小误差不超过0.05秒,要求极其严格。

  在训练方法上,官兵们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强的优势,研制了电子测速、标齐检测、油门限位器、标齐镜等驾驶训练辅助器材11套,实现了横向和纵向整齐度的精确测量,使阅兵训练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苦

  战略导弹装备方队官兵军姿训练的标准是:1小时不动,2小时不晃,3小时不倒,40秒不眨眼。

  “首长好”“为人民服务”,这两句答词一共8个字,但是从吐词到发音,受阅人员练习了数千遍。

  从阅兵式到分列式,一共几十个分解动作,每一道程序、每一动作,官兵们都模拟练习了上百遍。

  夏天天气炎热,为了保持车辆稳定的状态,官兵们不使用驾驶室里的空调,车里的温度最高时能达到近60摄氏度。尽管坐在车内汗如雨下,但他们纹丝不动。

  乐

  接受采访时,战略导弹方队的官兵经常说,他们寂寞并快乐。

  虽说阅兵村的“村民们”不能出村外,村里文化资源也有限,但是年轻人总是有办法让自己快乐。

  阅兵村是一个青春跃动的地方,不仅有拼搏和汗水,也有快乐和歌声。重大节日有活动,这是部队一贯的传统,在阅兵村里更是雷打不动:五四青年节有“青春在阅兵村中闪光”主题演讲,党的生日有“火箭兵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建军节有“战略导弹方阵向前进”文艺晚会……

  在第二炮兵装备方队中,活跃着一支由受阅人员组成的电声乐队,他们为官兵们枯燥的训练生活绘上斑斓的色彩,被战友们称为训练场上的“轻骑兵乐团”。

  张选杰 秦洁 陆洪根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