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兆玄将率行政团队总辞 吴敦义和朱立伦出线

2009年09月08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刘兆玄昨天闪电辞职(右),马英九办公室立即宣布由吴敦义(中)接任“行政院长”、朱立伦(左)接任“副院长”,刘下吴上,吴朱配成形。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台湾政坛大地震,刘兆玄7日无预警宣布已向马英九请辞获准,周四率各部门总辞。马英九办公室半小时后宣布由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桃园县长朱立伦出任“行政院长”、“副院长”,台行政机构全面改组。

  “府”“院”党三大秘书长昨天也进行调整,“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转任国民党秘书长,“政院”秘书长由“内政部”政次林中森接任。
“总统府”秘书长锁定“内政部长”廖了以,不过,廖了以尚未同意,廖了以个人规划第一优先是返乡参选明年底的台中“直辖市长”。

  党政高层人士表示,新“内阁”将延揽具有民意基础的县市长、民代出任,“与民意牢牢结合”。

  刘兆玄去年“五·二○”上任,延揽不少国民党昔日政务官和智库成员,过去一年多,马英九、刘兆玄多次强调“内阁”稳定,不愿调整人事,但一场“八八水灾”,迫使马英九展开任内最大幅度的“府”“院”党人事调整。刘兆玄将率各部门周四总辞,时间15个月又20天。

  党政高层人士指出,“战斗团队登场了”。吴敦义、朱立伦出线,意味世代交替,接班梯队上场。

  刘兆玄昨天在莫拉克风灾满一个月之际,下午突然举行记者会宣布八月中已向马英九请辞,本月6日二度请辞并获马英九同意。

  据透露,马英九上周分别约见吴敦义和朱立伦,但保密到家。马英九昨天下午才告知萧万长、王金平、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刘兆玄下午四点半宣布请辞,“总统府”半小时后就举行记者会宣布“吴朱配”。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