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夜查酒驾时间表广流传 交警劝司机莫存侥幸(图)

2009年09月08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坊间广泛流传的夜查酒驾时间短信。 本报记者 黄广华 摄
坊间广泛流传的夜查酒驾时间短信。 本报记者 黄广华 摄

  连日来,一条透露济宁交警夜查酒后驾驶“时间表”的短信息在驾驶员的手机中广为流传。7日,记者采访获悉,被广泛转发流传的信息内容与交警部门集中行动制定的“时间表”完全一致。

  夜查“时间表”坊间广流传

  “ 酒后驾驶夜查时间是:八月十九、二十一、二十四、二十六,九月一、四、七、十、十五、十八、二十二、二十四、二十八、三十,十月九、十二、十四日,晚八时至十时!”近日,一条透露济宁交警部门夜查酒后驾驶“时间表”的短信息,在市民中广泛转发流传。

7日,记者找到一名驾驶员孙先生,并在他的手机上看到了上述短信。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手机上的短信是一个朋友转发的,至于朋友是从哪里得到的信息,孙先生表示他也不清楚。“现在,酒后驾驶查得紧查得严,这个信息在驾驶员当中,甚至部分市民当中很流行。”孙先生说。

  短信是否真实市民不敢相信

  当日,记者又联系上一位做生意的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曾收到过同样内容的短信,并也转发给自己的朋友。 “别管是真是假,最起码能起到提醒作用,”刘先生表示,他有时在饭桌上免不了喝上几杯,这一信息能提醒他时刻注意,“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给某企业领导开车的温先生则表示,他手机中至今还保留着这样的短信息。但温先生并没有把信息上的事情太当回事,“目前没有办法考证信息的真实性,话说回来,要是有人搞恶作剧呢?”温先生说,他收到信息的时候也曾怀疑,是否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借用交警部门严查酒驾的集中活动故意用这样的信息骗人。但温先生表示,有这样的信息也是好事,能时刻提醒驾驶员开车注意安全。

  大多数收到过该信息的驾驶员对信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信息到底是从哪里得来的,怎么又会在民间广泛流传的?”但也有部分驾驶员认为,按照信息上的提示就不可能让交警查到自己酒后驾驶。

  短信内容属实执法时间已改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宁交警支队,并把记者得到的信息转发给相关负责人。经过和济宁交警支队根据山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的夜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行动活动方案进行仔细对比,记者发现,短信息所提示的夜查时间与活动方案中的集中行动时间是一致的。这意味着该短信息是真实的。

  对于执法部门集中行动时间的信息在坊间广泛转发流传,济宁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称,这个现象是一个好事,“至少能警示个别驾驶员在这些时间段不敢酒后驾车。”

  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因为有了这条短信就可以心存侥幸,为所欲为。“现在济宁交警部门不仅改变了执法方式和执法时间,而且增加了执法巡查的密度和强度。一旦发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一律从重从严处罚。”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济宁交警部门采取了交叉流动巡查的执法方式,城区四个大队轮流值班检查,每天都有民警在城区巡查,在时间段上还增加了中午12点半到下午1点半的巡查时段。同时,重点检查区域集中在各大酒店、车辆密集、酒吧一条街等地方,而且还联合城区各大酒店开展了酒驾安全宣传进酒店活动,把预防抓在源头上,对查到的酒驾行为一律严惩,绝不手软。在近期的活动中,济宁交警部门已查纠酒后驾驶行为195起,其中醉酒驾驶8起,并一律按上限进行了处罚。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