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州立大学两千学生恐染甲流 暂无死亡病例

2009年09月08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大约2000名学生报告甲型H1N1流感症状。校方和医护人员说,这可能是最严重的一起大学生感染新型流感事件。

  美国的一名学生正在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此前,奥巴马曾强烈号召美国民众接受疫苗接种。

  人数众多

  这所大学位于华盛顿州普尔曼,主校区大约有1.9万名学生。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6日报道,华盛顿州注册护士萨莉·雷德曼证实了大约2000名华盛顿州立大学学生报告流感症状一事。

  雷德曼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学生医疗部门工作。她说,流感暴发情况出现在8月21日,那时学校还没开学。但如今为学生提供医疗服务的部门总是门庭若市。有一天,大约有200名学生就诊或给医疗机构打电话报告喉咙疼、发烧、咳嗽等症状。

  很多国家都已研发出针对甲流的疫苗,即将投入规模化生产、储备和接种,这是人类防控流感的有力武器。

  华盛顿州立大学所在惠特曼县的卫生部门官员说,州实验室上周的检测结果显示,这所大学的疫情确实是因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

  学校现已开学。法新社本月6日报道,学校上周开了关于流感疫情的博客,博客上最新的信息说:“秋季学期的前10天,我们估计已与大约2000名有流感症状的人联络。”

  校方管理人员说,一些学生可能到社区医院就诊,一些学生可能居家自我治疗。
校方无法掌握这些人的人数,已要求当地卫生部门提供相关数据,以便校方更好了解疫情情况。

  无一死亡

  华盛顿州立大学已根据国家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防流感指南向学生提供咨询服务,以避免疫情进一步加重。学校还向学生发放了一些防流感的药品和护具等。

  为防止甲型流感传播,美国的一些大学已建立起隔离机制,但华盛顿州立大学没有类似机制。雷德曼说,在华盛顿州立大学上报的大部分流感疫情案例中,疑似染病的学生被要求待在居所内休息并吃退烧药。如果这些人在不吃退烧药24小时后体温仍旧正常,就可以正常来上课。

  美国已有593例与甲型流感有关的死亡病例,但华盛顿州立大学尚未发现一起死亡病例。到目前为止,学生的流感症状相对温和,只有两个不是学生的患者入院治疗。

  校方在声明中说:“我校患者中的绝大部分症状温和,通常3到5天就能见强。”

  担心传播

  华盛顿州立大学大规模流感疫情出现前,美国大学健康协会于8月28日对165所大学实施了流感疫情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全国超过2000名学生报告说有甲型流感症状。

  惠特曼县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蒂莫西·穆迪认为本月晚些时候开学的其他大学可能会遭遇类似华盛顿州立大学的情况,而地方医疗机构会担心疫情可能向校外蔓延。

  国家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学校医务人员本学年报告的流感数字不同寻常。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此前未遭遇过8月和9月数字增长这么快的情况。

  国家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现在特别重视流感疫情。弗里登说:“如果它的致命性增加,可能会造成特别严重的情形,可能会给上学和上班的人带来特别多麻烦。”(马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