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称水坝泄洪系“无意” 韩国对其解释难以接受(图)

2009年09月08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针对朝鲜六日在没有预先通报的情况下,开闸泄洪导致六名韩国人死亡或失踪一事,韩国七日向朝鲜提出抗议。朝鲜随后向韩方表示水坝放水事件系无意,韩国则难以接受上述解释。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朝鲜七日通过韩朝军方热线向韩方通报称,六日发生在临津江上游的水坝开闸放水事件是由于水坝内水面突然升高引起的,是“无意的”。朝方在通报中还保证,为防止临津江下游的损失,往后在泄洪时,将会事先通知韩方。


  韩国政府对于上述的说明表示难以接受,有可能会发展成为韩朝摩擦的另一事端。韩国统一部当日以国土海洋部长官的名义向朝方发出通知书,对朝方在没有预先通报的情况下开闸放水并造成六名韩国人死亡或失踪表示遗憾,要求朝方解释原因,并强烈敦促朝方在开闸放水问题上与韩方加强合作,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事发于六日清晨,位于韩国境内的临津江段的水位突然上涨,正在京畿道涟川郡临津桥附近一个小岛上宿营的七名韩国人除二人游泳逃生外,其余五人失踪。约一个小时后,临津江下游又有一名韩国人被江水冲走。到七日下午韩方已经找到了其中三人的遗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