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判处3名恐怖袭击嫌犯终生监禁

2009年09月08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英国伦敦伍利奇王冠法院7日对恐怖分子企图利用液体炸弹炸毁多架民航班机一案做出判决,判处3名疑犯终生监禁。

  法院的判决说,策划这起阴谋的恐怖组织头目阿里以及另外两名疑犯萨瓦尔和侯赛因企图使用自制液体炸弹炸毁民航班机,杀害数以千计的乘客,罪名成立,被判处终生监禁。
同案的另外5名嫌疑人被认定与炸机阴谋无关,但其中1人被判犯有谋杀罪。

  这起案件是英国警方2006年破获的。当时警方发现阿里等人频繁来往于英国和巴基斯坦之间,与巴基斯坦圣战组织有联系,并且大量购买制造爆炸物的化学物品,于是展开了调查。2006年8月3日,警方突袭了阿里的住所,发现大量自制的液体炸弹。调查发现,阿里等人计划制造比2001年美国“911”事件更大的恐怖袭击案件,对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美国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旧金山,加拿大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的7个航班实施袭击。如果恐怖分子得手,可能造成上千人死亡。他们的恐怖爆炸计划十分周密,准备招募18名恐怖分子,将爆炸物伪装成饮料带上飞机,然后在飞机上用一次性相机和电池组装成炸弹,在飞行途中将其引爆。警方破获此案时,恐怖分子几乎做好了发动袭击的所有准备。

  为了审理这起案件,英国司法部门动用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了102次搜查,查获了80部计算机、15000张CD、500张软盘以及14000G的数据。调查范围包括日本、巴基斯坦、南非、毛里求斯和比利时等国。整个过程花费了3500万英镑(约合5400万美元)。在审理过程中,检方出示了26000份证据,指控阿里等8名嫌疑人犯有谋杀罪和策划袭击航班罪。由于案情复杂,审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次审理曾认定3名主犯犯有谋杀罪,但因缺乏证据,未能认定他们攻击的目标是民航班机。陪审团在第二阶段才终于做出了以上判决。

  英国各界对这一判决表示欢迎。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逊发表声明说,他对陪审团认识到存在这样一个企图炸毁越洋航班的阴谋并给3名疑犯定罪感到高兴。这一案件再次证明英国面临着真实、严重的恐怖袭击威胁。这是一个特别复杂、大胆的阴谋。一旦得逞,会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恐怖法专家卡莱尔说,这起案件审理的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阴谋。虽然在之前的审理中疑犯未能被定罪,但现在的结论绝对是正确的。这一案件的判决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警方高级反恐官员麦克道厄利说,如果恐怖分子得逞,在空中和地面都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还会在全世界造成严重的经济、政治后果。他对各部门竭力配合,将罪犯绳之以法表示感谢。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