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医药公司盘踞龙虎榜 药企投资高潮还有多少主题

2009年09月08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9月7日,华兰生物引发的甲流概念股行情,令医药股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扎堆占据龙虎榜情形:当日,海王生物、普洛股份、科华生物、达安基因和莱茵生物5只医药股一起跻身深市交易龙虎榜。

  预期支撑炒作

  龙虎榜显示,游资是此次甲流概念炒作的主要参与者。
多家著名的游资营业部都参与其中。如国信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当日买入科华生物262.44万元,卖出1317.77万元,当日净入1055.33万元。当日尤为突出的是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该部斥资3713.12万元大肆买入科华生物、海王生物两家甲流概念公司。当日,该部买入科华生物2268.92万元,买入海王生物1444.2万元。

  上榜的5家公司中,仅有科华生物一家出现了机构席位的身影。当日该机构净买入1873.13万元,无卖出记录,列买入榜的第五。

  东方证券医药行业研究员李淑花表示,其实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次许多被炒作的上市公司从疫灾中能实现多少获利尚不明朗。资金参与的主要原因还是在“炒预期”。

  国家计划“十一”之前将落实1300万人份储备,考虑11月和12月甲流疫情高峰,市场普遍预计中央和地方政府年底之前将收储6500万人份甲流疫苗。此外,市场认为第二批疫苗订单将在年期之前落实,并且将有科兴生物和华兰生物之外的公司拿下订单。

  同时,甲流疫苗也存在出口韩国、泰国等地的预期,华兰生物已与部分韩国企业进行初步接洽,市场预计国外甲流疫苗采购价格将高于国内采购价格。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