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亲历:假学生证却有真磁条 揭秘倒卖幕后(组图)

2009年09月08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制售假学生证的小贩正用假模具对准位置向下按压,

  以便在照片和假学生证上留下钢印痕迹。

记者用假证办来肯德基学生卡。

记者用假证和磁条买来半价火车票。

  近期,记者接到举报,称在人大东门有大量贩卖假学生证的女子聚集,大肆贩卖假证、学生票磁条。而这些办出来的假证、磁条,不但可以购买景点学生票,还可以通过火车站验磁机,买到半价的学生火车票。

  记者通过近两个月的暗访得知,这些女子幕后的倒卖学生证磁条者,手中还有验磁机等器具,不仅可以清除磁条上的信息,甚至可以充磁……

  举报

  假学生证能当真证用

  读者邓女士说,近段时间,单位的许多人,都在人大东门附近办了假的学生证,而且还购买了铁路的学生票磁条,因为许多景点都对学生优惠,车站也专门设有学生窗口,出售半价的学生车票。


  邓女士随后也在人大东门以15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假学生证,并且以5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张铁路学生票磁条。她说,学生证的信息可以自己随意填写,办证的女子用一个简单的塑料圆章,很轻易地就能制造出逼真的钢印。

  同时,邓女士反映说,这些办证人手中还有一些印有“注册”二字的小印章,整个学生证办完不到5分钟的时间,这个证拿在手里,几乎和真证完全一样,她试着用假证买火车票,买优惠电影票都可以,甚至能在肯德基内办出学生卡。邓女士认为,这种情况如果泛滥开来,势必会给社会秩序带来不好的影响。

  根据邓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随后展开为期近两个月的暗访。

  办证

  假学生证10分钟办完

  根据线索,7月4日,记者来到了人大东门外。在这里,以天桥为界,路东和路西共有数十名大肚子孕妇,以及怀抱婴儿的妇女,坐在路边花坛旁,不时向四周打探,时刻留意着周围的动向。

  行人走过时,她们会纷纷凑上前去,“办证吗?办证便宜。”但当看到有警车或穿警服的人在附近出现时,她们便四散躲开,“确认安全”后再次回到原处,向行人靠拢。

  仅仅一个多小时当中,就有十几名路人从几名妇女处办了假学生证,办证的人多数还是学生打扮。

  随后,记者以办证人的身份,走到天桥西侧花坛旁,一名怀抱婴儿的妇女立刻凑上来,“办证么,给你便宜。北大、人大、政法、北外的学生证都可以办。”

  与其交谈时,对方一直很谨慎,直至料定对方真的要办证后,才开始谈及价钱。该女子说,“给你最低价,学生证12一个,要贴假磁条的话,15块一个。”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她将假证价格降到每个10元。

  随后,她带记者来到一百多米外的一处二层小楼南侧,并坐在楼梯的台阶上,将怀中的婴儿放在腿上,从包中拿出一沓学生证。这些假证的封皮和纸张质地良好,印刷也很清晰,每个证件上,早已印好相应学校的钢印。

  紧接着,她又从书包中,取出一个透明的塑料印章,将提供给她的一寸照片放在学生证钢印处稍作比对,再把照片放在塑料印章上不停打磨,几秒钟后,照片的下方就出现了钢印的痕迹,再贴到证件上,便与原先钢印的痕迹对上了。

  其后,她又拿出一个用于学生证注册的小印章,“有这个章之后,以后你每学期就可以自己注册了。”仅仅不到10分钟时间,5个假学生证制作完毕,只不过后面贴的磁条都是假的。

  对于购买真磁条,女子称现在没货,让过几天再联系,随后拿给记者一张名片,上面写着,“李小姐,代办各种证件和发票”。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