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对新人挤到9月9日登记 习俗可能源于婚庆炒作

2009年09月08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

  千对新人挤到“九九”登记

  “2009.09.09”好日子将出现扎堆登记现象 绝大多数婚姻登记处今天仍接受预约

  2008年8月8日曾造就了婚姻登记高峰。一年过去了,日历牌即将翻到2009年9月9日,这个三“9”相连的日子,岛城将再次出现扎堆登记的现象。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昨天,全市已有超过一千对新人预约9月9日登记结婚。今天,绝大多数婚姻登记处仍然接受预约,已经拿到预约单的新人,须按照约定的时间来签字领证。

  五区近千对预约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开始拨打各区婚姻登记处的电话,因为电话预约登记结婚的新人太多,五区的电话都处于占线状态。

  记者了解到,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五区已有近千对新人预约9月9日登记结婚。为了缓解9月9日当天的工作压力,减少新人们等待的时间,各区都采取提前准备的应急措施。绝大多数已经预约的新人都已经提前来到婚姻登记处填写相关材料,并做好照相等前期准备工作,拿到预约登记单。9月9日当天,新人只要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和预约单,到婚姻登记处签名确认,就可以领取自己的结婚证。需要提醒的是,新人们一定要按照提前约定的时间去领取结婚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新人图个“天长地久”

  “三个‘9’寓意‘天长地久’,我们早就‘锁定’这一天了。”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和毛小姐到市南婚姻登记处办理相关

  手续后,领取了登记处发放的9月9日“领取结婚登记预约单”。他们告诉记者,8月下旬他们就给婚姻登记处留下了联系方式,昨天他们在接到工作人员通知后,拿着双方身份证、户口簿提前到婚姻登记处办理了各种手续,给9月9日领证那天节省了时间。

  据市南区婚姻登记处相关人员介绍,截至昨日,他们已经为300多对新人办理了预约,9月9日,新人只要拿着与办理预约手续时相符的证件,于约定时间内到达婚姻登记处,在审核处理表上确认签字,即可在两三分钟内拿到结婚证。

  记者随后了解到,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自8月3日开始接受预约至昨日,已有200多对新人填写了《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只等着9月9日当天持有效证件前去办理婚姻登记手续,领取结婚证。而四方、李沧和崂山婚姻登记处截至昨日也分别接受了100多对、50多对和200多对新人的预约。

  今天市民仍可预约

  据了解,婚姻登记处平时为上午9时上班,各区市都在9月9日当天将上班时间提前一小时。为了保证新人能够圆满地登记结婚,绝大部分区市的婚姻登记处仍然接受预约。没有预约的新人在9月9日当天也可去现场登记结婚,但等待的时间可能比较长。

  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提醒,9月9日既不是双休日,阴历日期也不成双,赋予“三连号”种种寓意,很可能源于一些婚庆公司的炒作。登记日期只是一种形式,促成婚后生活美满,更重要的还是要提高婚姻质量。(许芳 于小阳)(青岛早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