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扎菲儿子就洛克比空难主犯获释为英首相辩护

2009年09月08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在9月7日英国天空新闻台播放的一段独家专访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不仅为英国首相布朗进行了辩护,而且还批评英美政治家利用迈格拉希被释放一事达到政治目的。


  在被问到英国首相布朗是否亲自参与了有关释放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的谈判时,赛义夫连说了三个“没有”。不仅如此,他还调转话头痛批质疑释放迈格拉希的英美政治家。“政治家们,包括英国的和美国的,都在试图利用这一人间悲剧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这一悲剧既是迈格拉希本人的,也是(洛克比空难)遇难家人的,”赛义夫说,“这是完全不道德的。在伦敦尤其如此,那里有许多互相竞争的党派。他们为了能够赢得下次大选而利用这一悲剧,他们的行为令人作呕。”

  针对迈格拉希回国后受到的热烈欢迎,赛义夫辩解说那是利比亚民众自发的行为,是无法避免的。

  8月20日,正是赛义夫乘专机前往英国将迈格拉希接回利比亚,也正是赛义夫向媒体透露说迈格拉希的获释是利比亚与英国进行商业交易的结果,赛义夫的爆料使得英国布朗政府受到更多的批评。

  2001年1月31日,苏格兰特别法庭裁定利比亚特工迈格拉希为1988年洛克比空难制造者,判处其终生监禁,后又改刑期为27年。今年8月20日,苏格兰法院称鉴于迈格拉希已经处于前列腺癌症晚期,出于同情考虑及人道主义原则决定将其释放。20日当天,迈格拉希乘专机回到利比亚,受到了利比亚民众的“英雄般”追捧。迈格拉希的获释及回国后受到的热烈欢迎引起了英美两国反对派人士的强烈不满,他们怀疑英国政府与利比亚之间有幕后交易。英美两国都有议员呼吁对英国释放迈格拉希一事进行独立调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