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第一师范
第一师范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其前身为南宋创办的城南书院 ,1903年始立为湖南师范馆。1912年改为湖南公立第一师范学校,解放后更名为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2008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二批本科院校。并在岳麓山以西,建立东方红校区,同年投入使用。建成后,我巍巍一师共有教职员工一万四千六百于人。成为名至实归的高等师范院校。

  学校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这里是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萧三、张国基、陈天华等求学的母校,也是朱熹、张栻 、章太炎、何绍基、徐特立、杨昌济、黎锦熙、谢觉哉、周谷城、田汉、李达等从教过的地方,曾国藩、左宗棠、黄兴亦曾藏修于此。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年时期在此求学、工作长达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