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所有内地省份均已报告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9月08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我国所有内地省份均已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周婷玉)卫生部7日通报,目前我国内地31个省区市已全部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卫生部指出,9月5日新疆、宁夏和青海首次报告确诊病例、9月6日西藏首次报告确诊病例。
9月4日15时至9月7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77例,其中17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1160例为境内感染病例。

  通报显示,截至9月7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559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3852例,没有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死亡病例。

  新华时评:防范甲型流感第二轮“冲击波”决不能掉以轻心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周婷玉、崔静)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以及中小学校纷纷迎来新学期,连日来,我国甲型H1N1流感本土病例持续增多,聚集性病例明显增加,这些情况的出现提醒我们: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第二轮“冲击波”决不能掉以轻心。

  甲型H1N1流感自4月从北美向全球蔓延以来,我国各部门始终将“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贯穿于防控工作的始终,通过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编织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所取得的防控成效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认可。

  近日来,已报告过确诊病例的山东、江苏、河南、四川、陕西、广西等多个省份相继出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而此前没有报告过病例的新疆、青海、西藏等省份也陆续报告确诊病例,这使得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再次面临严峻挑战,也为全国敲响了防范第二波疫情的警钟。

  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就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和完善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各项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时期、重点地区(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防范第二波疫情,首先要全社会保持高度的警惕,无论是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学校、社区,还是公民自身,都应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与甲型H1N1流感打“持久战”的准备,切不可因一时的疏忽或麻痹而给疫情扩散留出空间。

  防范第二波疫情,不仅要提高防范意识,还要有切实的举措和行动,并确保落实到位。各种防控预案和方案如果仅仅是挂在墙上,则是形同虚设,只有将其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它才拥有真正的生命力和效力。

  放暑假前以及新学期开学前,教育部和卫生部已就防止学校疫情暴发下发了多个预案和指导文件,但是开学后仍然发生了多起学校聚集性发病事件,这一方面与流感病例的传播能力和传播规律有关,同时与部分地方防控疫情意识的松懈以及防控措施的“悬空”也不无关系。

  防范第二波疫情,仍然需要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合力,不给疫情防控留下“短板”。如卫生部门应完善和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预防,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教育部门应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努力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等。而公民自身应密切关注疫情,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防病能力和意识。

  无论疫情形势如何,只要每个人都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自身作为防范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全社会就能构筑起防御疾病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