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报告:经济复苏为时尚早 应续扩张性政策

2009年09月08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一份联合国发展机构的报告7日反驳经济景气已现“绿芽”之说,警告称“经济冬天离结束还早得很”。

  据台湾“中央社”8日报道,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UNCTAD)在《2009年贸易与发展报告》中说,“实体经济中惨跌的利润、先前在不动产的过度投资,以及升高的失业率,在可见的未来都将继续抑制私人消费与投资”。


  报告说,由于总体经济基本面依然疲弱,2009年上半年一些金融指标上升,比较可能是金融资产和商品跌深的“暂时反弹”,这些在危机发生时跌幅过深,“其不理性程度,就跟先前的形势一片大好差不多”。

  它接着警告,由于目前所见的回升并非反映总体经济基本面的强化,将来还可能突然反弹。

  报告说,除非等到银行重整资本、帐上去除坏账资产,否则生产、就业和收入成长不太可能复苏;政府还应该继续、甚至强化扩张性的货币与财政政策,如此则预计明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可能转正增长,但仍不太可能超过1.6%。

  UNCTAD一向对全球自由市场较谨慎、强调开发中国家自主发展。它在这份报告中也指出,为了防范全球金融与经济危机重演,应加强金融市场的管制与监督,同时要改革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以减低投机及避免大量贸易失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