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宁夏:宁夏人民会堂

宁夏人民会堂
宁夏人民会堂

  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献礼工程的宁夏人民会堂,坐落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东侧,和毗邻的宁夏体育馆、中山公园及光明广场构成了银川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宁夏人民会堂经自治区政府批准立项,自1996年12月兴建到1998年8月竣工,历时598天,投资共计8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2880平方米,被视为目前区内最大的建筑物。其整体结构外圆内方,气势恢弘,寓意回汉民族大团结;楼顶为一个直径28米的球面体,与晚上四周齐射的灯光一起形成“众星捧月”之势;宽厚的檐部下镶着一排拱形装饰板,体现了浓郁的伊斯兰民族特色。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