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山东:聊城东昌湖

  据记载,东昌湖始建于公元1070年,是在原护城河的基础上开挖而成的。东昌湖现有水域4.2平方公里,是江北地区罕见的大型城内湖泊,引黄河水为源。在东昌湖基础上开发的东昌湖风景名胜区占地达20.6平方公里,并在2006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水面环抱的是有着2500年历史的聊城古城,面积约1平方公里,古城区民居,至今保留着白墙、灰瓦、老式屋顶的传统建筑风格。古城区条石铺砌的大小码头,株株苍劲的古槐,以及宋代隆兴寺铁塔,“四大名楼”之一的光岳楼和清代山陕会馆,仍会使人们体味到昔日运河漕运鼎盛时期古聊城的繁荣和辉煌。这些资源通过有效的开发和利用,现在形成了东昌湖风景名胜区的重要内容——湖滨风景区、古城文化区和运河风情区。

  新城则环湖而建,有的地方借细流深入城区内部,如银线穿珠,连接起一个个小湖。

  新城、古城、东昌湖、古运河,这就形成了“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水一体、交相辉映”的独特水城风貌。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