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彦韬:中国崛起为美国华文媒体发展创造机遇

2009年09月08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九月八日电 题:中国崛起为美国华文媒体发展创造机遇——访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苏彦韬

  中新社记者 张炜

  “随着中国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美国媒体和民众关注中国新闻,许多中国媒体也开始把触角伸向海外,这给了美国华文媒体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
”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苏彦韬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鹰龙传媒有限公司(EDIMediaInc.)总部位于洛杉矶,自一九九三年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加州华人社区颇具影响力的跨媒体企业,旗下拥有广播、电视、杂志、报纸、网络等媒体。二00二年,鹰龙传媒购入两家主流英语电台,创下中国大陆赴美华人成功收购美国主流广播频道的先例。

  利用金融危机成功抄底

  金融海啸爆发以来,美国主流媒体市场一片愁云惨雾,华文媒体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苏彦韬坦承,金融危机发生后,有的企业一夜之间就消失了,原先的广告客户随之流失,更多的企业因经营不佳而缩减了广告预算,因此这一年多来,鹰龙旗下媒体的广告业务量有所减少。

  “华文媒体如何应对这样的大环境呢?”苏彦韬表示,“我的看法是抓住时机,趁势扩充媒体自身软硬件实力,储备优秀人才,为未来发展抢占先机。”

  “金融海啸虽然是一次严重危机,但也是抄底的好机会。”苏彦韬透露了一年多来的抄底经验:低价购入新办公楼、储备人才、入股西语广播电台。

  为了适应公司发展需要,鹰龙公司今年新购入了综合办公楼。苏彦韬告诉记者,金融危机前,公司曾向开发商洽谈购楼事宜,但双方因价格分歧太大而未能如愿;今年初,开发商主动找上门来,公司以非常低廉的价格购得新楼。

  苏彦韬透露说,以前美国人才难求,优秀人才要价过高让华人企业只能敬而远之;现在情况大为改观,鹰龙传媒最近招聘一个设计师,结果引来大批应聘者,公司轻而易举就猎取到两位急需人才。此外,经济不景气也为公司兼并创造了有力条件。今年,鹰龙传媒成功入股西班牙语广播电台AM1550,为今后在广播传媒市场的发展开辟了新领地。

  中国崛起为华文媒体发展创造机遇

  “鹰龙传媒以服务中国大陆移民为主,以前,大陆新移民被视为低消费族群而不被广告商青睐,所以先前鹰龙承受了经营上的压力和来自各方面的挑战。”苏彦韬话锋一转,“但随着近年来中国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加上中国大陆新移民族群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媒体和商家认识到华裔族群的重要性,这是华文媒体进一步发展不可多得的良机。”

  苏彦韬说,鹰龙传媒致力于在以“鹰”为象征的美国和以“龙”为象征的中国之间建立一座桥梁,促进美中交流与合作。长期以来,鹰龙传媒与中国同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通过开设专栏、联合制作、版权共享和合办活动等方式实现多层次的合作。

  金融海啸兴风作浪之时,鹰龙传媒与中国媒体的合作驶上了快车道。去年十二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鹰龙传媒全面合作,国际台通过AM1370洛城电台首次成功实现在美国整频率落地,洛城电台也因此获得每天十二小时的节目源。今年九月,鹰龙与国际台的合作再度升级,双方在洛杉矶共建制作室,为洛杉矶听众献上更贴近的节目。今年五月,鹰龙又与上海文新报业集团在美国携手经营《新民晚报》美国版。

  苏彦韬预测:“海内外华人的勤劳智慧和中国的稳定健康迅速发展,为美国华文媒体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们相信美国华文媒体终将成为主流媒体市场中的重要一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