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天津:天津广播电视塔


  天津广播电视塔

  津门十景之一,景名"天塔旋云"。1991年10月建成,亦称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坐落在河西区体院北,西靠风影绮丽的水上公园。总高度415.2米,目前仅低于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莫斯科电视塔和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为世界第四、亚洲第二高塔。

  电视塔矗立在天塔湖中心,地势开阔,环境优美。亭阁式的塔座,抛物线状的圆体塔身,飞碟型的塔楼,圆方形的桅杆,巍峨壮观。在广播电视塔的248~278米处,设有直径46.2米的瞭望厅和旋转餐厅,每45~60分钟旋转一周。游人举目四望,百里津城秀美风光尽收眼底。电视塔拥有从美国、日本引进的大型观览车"激流勇进",180度环幕电影等40余项。其中筑波游泳场,有造波池,环流河、浮桥、水按摩爆布、滑索,可同时容纳500人,为中国北方最大、设施最全的大型水上娱乐项目,也是目前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青少年儿童校外活动阵地。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