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天津:小白楼音乐广场


  小白楼音乐广场

  有着80余年历史的小白楼音乐厅为西洋古典式建筑,1922年落成时,设施和配套服务是全国一流的,也成为建国以来天津重要的文化娱乐场所。历经3年多的重建,新音乐厅展现了欧式新古典主义风格。不论从整体的外观设计,还是外部石材的选择,都尽显欧风。音乐厅穹顶呈半个橄榄球形状,采用钢壳外面包上铜板的施工工艺,不仅结实耐用,而且突出了欧式建筑原汁原味的本色风格;支撑穹顶的克林斯式石柱体现了欧式建筑浪漫唯美的特点;音乐厅正门的爱奥尼克式石柱则体现了欧式建筑雄壮威武的特点。天津小白楼音乐广场面积9000平方米,地面铺设了草皮并种植花卉树木,设置了休闲座椅、景观灯等设施,还将安装喷泉和特色雕塑小品。与普通休闲广场不同的是,小白楼音乐广场与地铁1号线小白楼站融为一体,通过一个下沉式小广场,人们可以直接从扶梯上下,乘坐地铁。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