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天津:天津站


  天津站

  天津站坐落在天津市中心的海河之滨,市京山、津浦两大铁路干线的交汇点,也是全国大编组站之一。是天津市最大的铁路可、客、货运输车站。天津站建于1888年,重建于1988年。原称老龙头车站、天津北站,天津西站建成后,改称天津东站。1949年改为天津站。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推进交通枢纽建设,天津站完成改扩建工程,并于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开通当天,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天津站候车大厅,阳光从屋顶及两侧的玻璃窗透进来,整个大厅显得十分宽敞明亮。前广场的圆形喷泉内,镶嵌着一幅巨大的金属天津地图,地图上能清晰地见到天津的区域分布情况。前广场栽植了大量的树木、灌木和地被花卉,各种观赏树姿态婀娜、郁郁葱葱,与海河景观遥相呼应,整个天津站地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