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浪猫严重超生 老人自掏药费为其做节育(图)

2009年09月08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城市人对宠物猫的遗弃,造成流浪猫越来越多。9月3日,市小动物中心医院为北文萃路社区一只流浪猫免费做节育手术,76岁的居民刘玉茹则是猫咪的“贴身护士”。

    城市人对宠物猫的遗弃,造成流浪猫越来越多。9月3日,市小动物中心医院为北文萃路社区一只流浪猫免费做节育手术,76岁的居民刘玉茹则是猫咪的“贴身护士”。


  9月3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刘大娘家时,她正在爱抚一只刚捡回来的流浪猫。再过一会,小动物医院的医生就过来为另一只猫做节育手术了。

  此前,刘大娘已经收养了11只流浪猫,她自掏腰包为收养的大部分流浪猫做了绝育手术。由于这个原因,老人结识了沈阳小动物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军。

  一年前,刘大娘在散步时发现了这只饿得嗷嗷叫的小母猫,老人经常为它送水送饭,这只猫几个月间两胎就生了14个猫崽,老人把每个猫崽都送到亲朋或邻居家。

  这次,老人打算为这个“生育大王”做节育手术,王军院长听说此事主动提出可为这只猫免费手术,老人只需承担医药费和营养费。

  严格来讲手术必须在医院进行,但刘大娘年纪已大,行动不方便,她强烈要求在家里看着做手术才放心。

  上午9点半,兽医王大夫提着手术工具箱赶来。他对周围进行一番严格消毒后,为小猫进行麻前用药,以保护小猫的心脏,减少麻药的副作用。为了防止猫咪眼干,医生还要不时给它滴眼药水。整个手术过程中,刘大娘想看又不忍看,显得心疼又担心。

  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据医生说,给猫做节育手术不是那么简单的,手术后要像伺候“月子”一样悉心照顾它,未拆线前的一个星期前要给它吃流食、软食,还要定时观察它的反应。这些护理流程刘大娘都已非常专业了。

  据了解,这种节育手术费用是300元,刘大娘承担的药费是100多元,营养费要近百元。本报曾报道过刘大娘收养流浪猫的故事,有些读者曾主动与老人联系,想以每月捐钱的方式减轻老人因养猫造成的经济负担,但被老人婉言谢绝了。(沈阳晚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