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江西:南昌八一广场

南昌八一广场
南昌八一广场


  广场南端为八一起义纪念塔,被誉为英雄城的城徽,塔身高53.6米,正面镌刻着叶剑英元 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九个鎏金大字,塔身基座有27个台阶,意指1927年。纪念塔1977年 八一起义五十周年时破土兴建,1979年落成,2004年改造。顶部是一只汉阳造步枪,一面迎风飘扬的 八一军旗,正面有南昌起义简介花岗石碑,其它立面是“宣布起义”,“攻打敌营”,“欢呼胜利” 三幅大型花岗石浮雕,塔身两侧各有一片翼墙,嵌有中国工农红军旗徽浮雕。整个塔身庄严,肃穆,令人心中涌起仰慕之情。

  纪念塔前建有120米长、14米宽的金水河,寓意军民鱼水情。金水河下,百米长的音乐喷泉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走进新时代》等雄壮的乐曲翩翩起舞。还有八一军史浮雕,以江西现有的八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为题材的山水浮雕栩栩如生,充分体现了江西的地域文化特色。升旗台的北侧,镌刻江泽民同志的亲笔题词“军旗升起的地方”,突出南昌在中国革命中的特殊历史地位;南侧用汉白玉镌刻毛泽东手书字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凸现了八一起义的深刻含义和伟大意义。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