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枣阳市完成安置丹江口库区移民383人

2009年09月08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8日电 (李晓军艾启平)记者8日从湖北枣阳市政府获悉,自8月20日全省首批移民搬迁枣阳以来,枣阳共接收丹江口库区移民四批88户383人,在湖北省率先完成了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试点任务。

  9月4日上午11点半,伴着礼花爆竹,第四批丹江口市均县镇关门岩村16户68位移民满怀喜悦地搬进枣阳市南城办事处惠湾社区移民新居。
这标志着枣阳市在湖北省率先完成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试点任务。

  2004年,国家实施南水北调工程战略决策后,作为全省移民安置工作试点之一的枣阳市,主要承接丹江口水库8700人的外迁移民接收安置任务,长江规划设计院将任务确定到了该市12个镇79个村。按照“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原则,先期确定南城办事处惠岗村、惠湾社区、王湾社区为移民安置试点。

  试点工作启动后,枣阳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腾出最好的地方,拿出最好的土地,制定最优惠的政策,建立了市党政“一把手”挂帅、市“四大家”领导包镇驻点、33个成员单位一把手齐抓共管的移民工作机制,并在市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拿出70多万元对移民试点水、电、路、电视及程控电话等进行建设,确保移民试点安置任务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