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PA开头假钞现身沈阳 涂荧光粉验钞机难辨认(图)

2009年09月08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9月7日上午9时许,在沈阳皇姑区淮河南街开汉堡店的艾女士收到一张编号为“PA28096630”的百元假钞。 见习记者 陈志强 摄

    9月7日上午9时许,在沈阳皇姑区淮河南街开汉堡店的艾女士收到一张编号为“PA28096630”的百元假钞。 见习记者 陈志强 摄

    辽沈晚报讯 见习记者陈志强报道一分钟前用验钞机验还是真钞,一分钟后却变成了假钞,在沈阳市皇姑区淮河南街开汉堡店的艾女士很郁闷。

  9月7日上午9时许,艾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我刚收到一张奇怪的假币,PA28开头的,一分钟前还是真的,现在变成假的了。 ”

  记者在淮河南街的一家汉堡店见到了这张编号为“PA28096630”的假钞。这张假币手感很好,与真币差不多,但记者注意到,左侧毛主席水印头像凹凸感特别强,感觉像是后来贴的一样。

  艾女士说:“早上9点过一点,进来一个30多岁的中年男子,胖乎乎的,问我有没有烟,我说没有,他说那给我两瓶水吧!然后拿出一张100元的钱,我问他有零钱吗?他说没有,然后我就拿钱到我家验钞机上验,正面显示有那个荧光标志,我看手感也挺好,就收下了,找给他零钱后,那个男的转身就出去了。我的钱都在那个抽屉里放着,放钱之前,习惯再验一遍。妈呀,那标志再验就没有了,我赶紧去街上看,早没人了。 ”

  记者咨询了附近盛京银行的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分析,荧光标志部位可能被涂了荧光粉,然后正好被艾女士抹去了,所以后来就没有显示了。

  工作人员提醒,人眼辨别假币最好的办法是看正面毛主席红色的头像,市民可以用指甲垂直划毛主席的头发或者衣领,有很强的条纹感,而假币现在还没有这个功能。机器辨别最好是买正规厂家的验钞机,验钞机一般是看正面的荧光标志,但有时候也不准。

  据外地媒体报道,8月9日武汉出现以“PA28”开头的假钞后,近1个月来,在临汾、青岛、南昌、东莞等地都曾发现。据艾女士介绍,使用假钞的男子是沈阳口音,应该就是沈阳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